今天娟、阿鴻、阿婷密我

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去唱歌,還有琳

我問媽,媽問我 "妳有錢嗎"

我說...還有300元...

媽說"妳要全部花掉喔?

不要一有錢就花,

而且同學一找妳出去就出去,

我找妳都不和我出去"

我哪有一有錢就花...

相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這個人很省...

午餐都只吃15or20元的東西

我都在幫她省她都不知...

我也不會隨便亂買東西

更何況...不是每次同學約我出去我都去耶...

好幾次我都拒絕...

媽媽唸了我一堆...我問她結論

她說一定要去嗎?

我說不一定...要或不要隨便

她說...那就不要去啊...

我跟阿婷說不能去...

媽媽在旁邊唸我

"我是要讓妳知道不要一有錢就花..."

等等一堆關於錢的事情...

我知道因為買房子有貸款

我知道我們家本來就沒有很富裕

我也知道能省則省...

妳那句話好傷我...我很難過...

我哭...不是因為不能去

而是因為那句話...

妳似乎不懂...跟我說

"既然妳那麼想去就去啊,幹麻鬧脾氣?

(我是看她不想讓我去才堅持說不去的...)

只是下次就不能去了,不要常花錢去那種地方"

我說...我懂...

我雖然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的上乖孩子

但...你和爸爸的心情我了解...

大人常說小孩什麼都不懂

其實...小孩是懂...

只是未必做得到罷了...

結論就是,我可以去

不過我開心不起來...

可能是被唸的緣故吧...

哭了一整晚...

把最近的壓力都釋放出來

好久沒這樣大哭過了...

是...我這個人很矜持...

不到某個程度

不會將情緒宣洩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4i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