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打工


當我哼著歌整理鞋子時


突然"砰"的一聲


嚇了我一大跳


抬頭看向前


發現一個年輕男子正在大罵一個婆婆


那個婆婆撿回收物維生


今天她一如往常的把車停在店門口


開始她的工作


不料卻跑出個男子


我不曉得那男子和婆婆有什麼關係


但是他罵的很兇


婆婆好像有講到"媽媽"之類的話


男子很激動


甚至還拿了我們店裡的掃把想要打她


更重要的是我是離他們最近的人= =


旁人似乎都冷眼相看


沒有人想要上前幫忙


我很怕在我眼前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我不曉得要怎麼辦


因為我一點能力都沒有


男子把掃把放下


他們繼續對罵


男子踹了婆婆一腳


我的心抽了一下


到底是什麼讓他如此憤怒?


因為婆婆撿回收物嗎?


還是有別的原因?


幸好這件事就此打住


沒有發生更嚴重的事


但今天發生的事讓我更了解人性


需要社會正義時,正義在哪裡?


在口頭上說說根本沒用


人們懦弱無能


現實終究還是現實


那些真正正義之士


恐怕都死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4i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