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個老師



說了對我來說很有感觸的話



生物老師說...



"朋友就是互相利用"



或許不全然正確



但...我相信這個理論



交朋友,是因為不想孤單



交朋友,是因為想要分享



交朋友,是因為想讓自己快樂



交朋友,是因為自己想要更多的人關心你



"利用"



只是比較難聽的事實...



失去了利用價值



是否就失去了友誼?



沒有交集的人



要怎麼變成好朋友?



當你有需要的時候



才會去接近一個人



"互相利用"



就只是這樣吧...



生涯老師也是



在我們的最後一堂課中



說了我不得不贊同的話...



"人,不可以太單純"



人還是必須要看到黑暗面...



人心的底部



沒有一個人是真正單純的



人類,是很複雜的動物



而當你全心全意對一個人好



但那個人卻不領情



甚至惡言相向



又做何感想?



長大之後



在職場當中



聽到了許多阿諛奉承的聲音



令人噁心想吐



但自己或許也會成為其中之一



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一切都是本性嗎?



"世人皆濁我獨清"有可能做得到嗎?



被傷害,是因為太單純嗎?



看不到事實嗎?



生涯老師她所說的內容



我也碰到了幾件...



所以,我了解...



感觸也特別的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4i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